小将当道!97后夺男、女跆拳道轻级别冠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小将当道!97后夺男、女跆拳道轻级别冠军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0:06:04   来源:中体在线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开启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首日进行的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江苏的吴瑞东和来自江西的谭雪琴分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新晋冠军都是1997年后出生的小将。

  陪练逆袭夺冠希望更好地推广跆拳道

  1997年出生的吴瑞东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和奥运冠军赵帅一样,吴瑞东也做过很长时间的女队陪练。对于吴瑞东来说,能拿到这枚全运金牌,是对他辛苦训练的巨大回报。“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大赛,对手实力很强,在赛场上我只能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吴瑞东说。

  尽管不是省内第一个拿到跆拳道全国冠军的人,但吴瑞东却是省内拿到这个项目全国冠军年龄最小的。对此,吴瑞东也表示,现在学习跆拳道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这个项目也受到了大家的更多专注。希望通过自己的这次夺冠,能够在江苏省,甚至是全国更好地推广跆拳道,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跆拳道运动中。

  腼腆女将夺金渴望站上奥运赛场

  今天的另外一枚金牌得主——女子-49公斤级金牌同样来自一名97后小将谭雪琴。谭雪琴出生于1999年,今年18岁的她也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与在赛场的英姿飒爽不同,稚气未脱的谭雪琴在接受采访时十分腼腆。

  “拿到这块金牌,还是最感谢我的教练和陪练,她们帮助了我很多。”谭雪琴说。在今天的决赛中,谭雪琴的对手是同样年仅18岁的刘凯琪,实力相当的两人今天的对决也十分激烈。最终,谭雪琴以8比7险胜对手,拿下了比赛。

  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对于谭雪琴来说意义非凡。谭雪琴告诉记者,平时自己的训练生活很枯燥,除了跆拳道外几乎没有别的爱好,这次能拿到金牌还是非常不容易。

  虽然这是谭雪琴的第一次全运会,但腼腆话少的她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却非常自信:“我的目标当然就是能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们每一个运动员的终极目标,我也一样,希望有一天可以代表国家站上奥运会的赛场。”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