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臣:四年坚持不后悔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王臣:四年坚持不后悔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5:19:40   来源:今晚报

  昨晚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男子跳高决赛跌宕起伏,竞争也非常激烈。在2.30米的高度拦住了所有选手之后,名次的排定开始回看各位选手之前的成绩,27岁的天津选手王臣(题图)与北京选手王宇均在2.27米的高度一次过杆,不过王臣在2.24米的高度第二次试跳才取得成功,他也因此不敌在2.24米一次成功的王宇,遗憾地获得银牌。赛后王臣激动地说:“四年坚持下来并不后悔!”

  2013年辽宁全运会,王臣以2.23米的成绩与黑龙江选手李朋并列获得季军。之后,王臣曾一度萌生退意,但他思考过后还是决定继续训练,“当时觉得自己还行,如果退役了总觉得以后会后悔。所以后来又到国外训练,希望学习国外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知识,也见识一下国外运动员是怎么训练的,对自己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

  备战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王臣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体重,“其实这个全运会周期自己的状态没有问题,唯一的困扰就是体重的增加。之前两个月一直在节食减肥,现在已经熬过来了。”在昨晚的比赛中,王臣选择与张国伟一样在2.10米的高度起跳,2.10米、2.15米和2.20米他都是一次过杆,只可惜在2.24米的高度第二次才成功,而随后的2.27米他又是一次通过。由于出场顺序靠后,在王宇、张国伟、孙钊相继挑战2.30米3次失败后,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定在了王臣的最后一跳上,可惜他小腿打杆也未能成功。能够看出,王臣具备征服2.30米高度的实力,技术发挥的瑕疵也令他在海绵垫上多次捶打,以此宣泄心中的遗憾和不甘。不过,他还是超过了夺冠热门张国伟,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尽管如此,王臣已经把个人的最好成绩从2.26米提升到了2.27米,也把四年前的全运会铜牌换成了如今的全运会银牌,但他却谦虚地表示:“2009年跳出2.26米,2013年只跳出2.23米,今年跳出2.27米,其实这也和升杆高度有关,相差1厘米对于运动员来说不算是太大的挑战,这也是我目前的正常水平。感谢天津田径队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总体来说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至于未来,我现在还没有多想,先放假休息一下再做计划。”

  本报记者 王晓明摄 本报记者 谢 晨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