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复仇北京 四年蛰伏等待天津棒球队蓄势待发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成功复仇北京 四年蛰伏等待天津棒球队蓄势待发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0:22:02   来源:天津日报

  众志成城,报上届全运会一箭之仇,天津棒球队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棒球决赛阶段单循环赛第五轮争夺中,以2:1力克北京队,挺进最终决赛。今晚,他们将与上海队展开冠军争夺战。

  昨天的京津之战,可谓是两队的“生死战”。在之前的四轮单循环赛争夺中,上海、天津、北京排在前三的位置。上海队昨天上午战胜广东队,率先晋级决赛,因此下午天津队与北京队的争夺至关重要,获胜的队伍将拿到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棒球决赛,天津队以2:4遭北京队逆转,无缘冠军,全队上下心痛至极。四年后的天津全运会,两个老对手再次相遇,双方前八局打成1:1平,而“棒球比赛第九局才是刚刚开始”这句话再次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印证,第九局上,天津队张振旺击出关键的中外野安打,王靖超跑回本垒得分,天津队拿下关键的制胜一分。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第七局,北京队王伟左外野安打,此时天津队主教练焦益要求了暂停,随后天津队实现双杀,为第九局的胜利奠定基础。对于那段时间的战术布置,焦益解析:“那个时候,天津队投手李梓踉正处于被动,当时我想我们换个投手就能制约对方,于是换上投手李鑫,我想让他来化解这个局面,他做到了。”

  天津队与北京队是一对老对手,双方进行过多次冠亚军的争夺,焦益认为这场比赛是两强相遇勇者胜,“战况和想象的一样,比分咬得很紧,整个局面我们并不占据优势。双方队员对彼此的技战术和打法都很了解,更何况我们在上届全运会中遭遇对手的逆转,这场比赛怎么去转换压力,勇于突破自己,是我们备战的重点。”

  作为东道主,现场的加油呐喊声给了天津队很大的动力,然而主教练焦益认为,队员们本场比赛还没有完全发挥他们的潜力,如何把队员最大潜力完全发挥出来,是他要进行思考的。

  本届全运会循环赛第二轮争夺中,天津队曾以1:2负于上海,即将到来的冠军争夺战对天津队来讲是场硬仗。焦益认为:“上海队的打法确实有特点,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双方的交手记录和实力上看,天津队不占上风,可以说,天津队只有四成把握。不过,通过这些年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做了大量的心理建设和针对性训练,天津队是一支有朝气的队伍,相信如果能在决赛中把大家的技战术水平和潜力完全发挥出来,天津队可以笑到最后。”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