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棒球队决赛逆转击败上海 时隔十二年再登顶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其他

天津棒球队决赛逆转击败上海 时隔十二年再登顶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0:07:01   来源:渤海早报

  9月4日晚上,天津全运会棒球决赛阶段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天津棒球队在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以4比1逆转击败上海队,时隔12年之后再度登上全运会冠军领奖台,将这块全运会集体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上届全运会亚军天津队在决赛阶段晋级冠军争夺战之路打得并不轻松,首轮对阵江苏,天津队在前三局取得5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最终以5比4惊险取胜。次轮对阵上海队,天津队经过第九局苦战以1比2惜败对手。第三轮,面对传统强队广东队时,天津队在前7局5比7落后的局面下在最后两局发起反攻,并以8比7的比分逆转对手。第四轮天津队在面对四川队时再度在第八局下半场完成逆转,以5比4的比分险胜对手。

  9月3日,天津队迎来决赛阶段的关键之战,在前四轮单循环赛中,上海、天津、北京排名前三,由于上海队在上午击败广东队提前晋级决赛,因此,天津队必须与卫冕冠军北京队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四年前,天津队在辽宁全运会棒球决赛中与北京队相遇,却被对手以4比2逆转,无缘冠军。本届全运会两队又在生死之战中再度相遇,东道主天津队的目标就是在家门口复仇对手、杀入冠军争夺战。两个彼此熟悉的老对手在比赛中打得异常焦灼,双方在前八局打成1平。第九局上半场天津队率先把握住机会得到一分,并在下半场以成功的防守零封对手,并以2比1的比分取得关键战的胜利。

  决赛中,天津队面对曾经在决赛阶段第二轮击败过自己的上海队,天津队全队上下都非常希望能够在第二次碰面中击败对手,将这块失落12年之久的金牌留在天津。不过决赛开始,比赛进程显然没有按照天津队的预期进行,第一局上半场,天津队在两次接杀对手的情况下被郝国臣打出安打,韩继超从一垒直接跑回本垒得到一分,郝国臣自己也跑上二垒。好在天津投手苏长龙及时稳定心情,将对手三振出局。第二局下半场,天津队强棒王靖超以短打造成上海队一垒手失误,杜孝慈顺势跑上三垒,王靖超也跑到二垒。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张振旺登场打出安打,杜孝慈和王靖超为天津队连得两分实现反超。

  第三局下半场,天津队在两人出局的情况下又抓住机会由张春轩完成跑垒再得一分。之后几局,天津队防守出色,连续接杀对手,轻松守住领先优势。第六局下半场,天津队高强被对手四坏球保送上一垒,刘国又以牺牲短打将高强送入二垒。随后,强棒王靖超再度登场打出穿越球,高强顺势跑回本垒,天津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分。最后三局,天津队更换上场的投手李鑫与队友配合默契,完全没有给对手得分的机会,随着上海队李超被三振出局,天津棒球队终于在12年后重铸辉煌,将这块金牌揽入怀中。

  天津队主教练焦益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是队员们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能够夺得冠军,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本场比赛过后,我们有些运动员都会退役,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把他们的技术和对棒球的热情传递给下一代,让天津棒球队能够不断地壮大起来。”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