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朝元老吕小军:在家门口卫冕 有压力但很高兴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四朝元老吕小军:在家门口卫冕 有压力但很高兴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4:48:46   来源:中体在线

  9月3日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77公斤级比赛的争夺中,东道主天津老将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6公斤,在家门口成功卫冕。来自重庆的选手钟国顺、李大银分别以总成绩354公斤、352公斤获得亚军和季军。

  对于主场作战的感受,吕小军直言:“压力很大!之前的伤病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有一定影响,但能够坚持下来,在亲友们的面前夺冠感到很高兴!”

  作为东道主选手,在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吕小军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呐喊声、欢呼声响彻场馆上空。而吕小军也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第二把试举中干净利落地举起170公斤的重量,以高出第二名7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吕小军霸气依旧,最终凭借第二把成功举起196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366公斤卫冕夺冠。

  对于1984年出生的吕小军来说,这届天津全运会是否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也是赛前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吕小军在赛后回应表示:“原本想着这届全运会能有一些小将来冲击我,但看现在的情况,我估计还得坚持一两年!”

  谈到下一阶段的目标,已经33岁的吕小军显得有一些谨慎。“毕竟去年的里约奥运输的不是很甘心,自己还是想重新杀回到世界赛场,准备好后面的世锦赛。”吕小军说。至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吕小军表示:“想法还是有的,但还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需要一步一步走吧!”

  离开混采区前,当有记者询问现在最想对女儿说什么时,这位赛场上的硬汉瞬间眼眶湿润,对着镜头动情地说:“宝贝,爸爸爱你!永远爱你!”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