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篮-广东13分胜上海 阿联22+10顾全13分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全运男篮-广东13分胜上海 阿联22+10顾全13分

//www.workercn.cn   2017-09-05 08:11:3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4日,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决赛阶段进入到第3个比赛日,A组的广东男篮以77-64击败上海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上海队以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

  广东队易建联拿到22分10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顾全得到13分2个篮板,胡明轩拿到10分5个篮板,任骏飞拿到7分3次助攻2次抢断,周鹏得到6分;上海方面,罗旭东得到17分2个篮板3次抢断,吴冠希拿到16分3个篮板,张兆旭贡献5分4个篮板,刘炜得到3分5个篮板1次助攻。

  本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决赛阶段一共有8支球队参加,广东、上海、解放军、北京被分在A组,在前两个比赛日,两队均为两战全胜,此役也是小组头名之战,最终广东队取得三连胜,夺取A组第一,上海遭遇首败,但仍以2胜1负位列第二,按照赛制安排,小组赛结束后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每组前两名球队可挑选淘汰赛阶段对手。

  此役上来后,易建联手感火热,连续进攻得手,他拿到球队前13分中的8分。顾全随后攻篮得手,胡明轩也果断飙中三分,广东队打出18-7的开局。吴冠希低位跳投命中,于德豪突入禁区抛射还以颜色,广东队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本节末段,顾全飙中三分,帮助广东取得13分领先,上海队随后打中一球,首节战罢,广东以28-17领先。

  次节一回来,上海队就掀起反击,打出一波7-0的攻势,吴冠希低位强攻得手帮助上海将比分追至24-28。广东队快速调整,任骏飞突破得手,引领球队打出一波11-3的攻势,阿联在一次断球后快攻反击,一条龙扣篮得手,任骏飞也翻身后仰跳投命中,广东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眼见球队进攻陷入困境,刘炜突入禁区制造犯规两罚一中,但易建联随后假动作晃过防守抛投命中,半场结束,广东队以41-28领先。易建联拿到14分,广东队三分球10投5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联先是接到胡明轩妙传完成空接暴扣,随后又上篮得手,广东队再度送出一波5-0的攻势,将比分改写成46-28。蔡亮飙中三分,但阿联在攻守两端极为活跃,他随后再度完成一记空接暴扣,并抢断对手助攻任骏飞上篮得手,帮助广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上海队此后回敬一波10-3的攻势,施宇晨抢断快攻得手后,上海将比分追至41-55。胡明轩此后跳投命中,张兆旭勾手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上海以43-57落后。

  末节上来,罗旭东造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追至12分,李慕豪随后暴扣得手,广东队以59-45领先。上海队迟迟无法缩小分差,杨林祎在弧顶三分命中后,广东队仍然保持15分领先。罗旭东突破造犯规两罚一中,吴冠希也跳投命中,上海连追3分,易建联随后重新回到场上,他一上来就发挥作用,在一次快攻中完成双手暴扣,最终,广东队守住领先优势,以77-64击败对手,小组赛取得三连胜。赵福晓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周鹏、任骏飞、于德豪、胡明轩

  上海:刘炜、蔡亮、张兆旭、唐子豪、施宇晨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