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选手”展风采 华人华侨来比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草根选手”展风采 华人华侨来比赛

//www.workercn.cn   2017-09-09 13:11: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草根选手”展风采 华人华侨来比赛
李颖川:全民参与新格局逐渐形成

  中工网天津9月8日电 (记者 朱林)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的举办情况和主要特点。

  李颖川表示,新增19项群众比赛是本届全运会重要的改革举措之一,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得以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参赛人员遍及大江南北、涉及各行各业,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可以说,全民参与、共享全运的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根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变化情况,本届全运会先后增设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射箭混合团体等21个小项,并及时调整了竞赛规程和竞赛办法。其中,新增项目基本都实行全新的竞赛规则。

  本届全运会还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合作组队参赛。本届全运会,在10个大项49个小项上,共有279支跨省组合队参赛,涉及870名运动员。截至目前,共在37个小项上获得了金牌,夺金牌比例达75.51%;46个小项上获得了奖牌,夺奖牌比例达93.88%。

  李颖川介绍,从竞赛成绩来看,在射击、举重、自行车、田径、游泳5个项目上,有3人1队4次超4项世界纪录,2人3次超3项亚洲纪录、9人1队11次创11项全国纪录、1人2队3次创3项全国少年纪录。此外,在游泳、乒乓球等十余个项目上,涌现了近20名希望之星。

  本届全运会首次邀请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赛,同时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在参加决赛的9名华人华侨运动员中,马术运动员朱美美表现优异,最终在场地障碍个人赛中获得铜牌。

  李颖川指出,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与以往相比,天津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情况有了明显好转。针对拳击等个别项目出现的裁判员执裁不公行为,体育总局果断处理,取得了良好效果。反兴奋剂方面,在整个全运会预决赛期间,截至9月7日,从已经完成检测的样本中查出3例阳性。组委会已经迅速行动,暂停了相关运动员十三运会及其他所有国内、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取消了运动员所属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