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梦想,永不退场——天津全运会四记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激情与梦想,永不退场——天津全运会四记

//www.workercn.cn   2017-09-09 13:10:4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当“水滴”和雨水邂逅

  说起全运会,第一次对它有印象、关注它、了解它还是在8年前的山东全运会,那时自己还在上中学,视角也只是一名普通的观众。一晃8年,我第一次全程报道、参与天津全运会,在13天的时间里,与运动员、场馆相伴,细细回想,其实每一帧画面都可以定格为属于我自己的全运印象。

  雨中开幕式。说来也奇怪,来天津13天只下了一场雨,而这场雨就偏偏下在了8月27号的开幕式上。更巧的是,开幕式主场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又叫“水滴”,当“水滴”和雨水邂逅,其实别有一番韵味。虽然这场雨把“5环”浇成了“4环”,但是瑕不掩瑜,雨也为其他演出增色不少。水是灵动的,在雨中进行的全运会开幕式,遇上一次便是印象。

  疯狂的粉丝。场馆里,“粉丝”“迷妹”们的加油声震耳欲聋,这可不是某位娱乐明星的演唱会,他们的呐喊是为了宁泽涛、孙杨、张继科……除了呐喊,粉丝们也为自家偶像打出横幅、拉出标语并纷纷抢占场馆有利位置。置身现场,听到这些声音、看到这些画面,感觉自己每一根神经都在急速跳跃。疯狂的粉丝,难忘的全运印象。

  汗水。汗珠在脸上流淌,衣服被汗水侵湿……这是9月7日晚羽毛球决赛后老将王适娴在混采区的一幕。运动员流汗其实很正常,但看到王适娴这一幕,总感觉有些心酸。今年王适娴已经27岁了,也已退出国家队,在等待8年后,虽拼尽全力,最终仍以一枚银牌告别了自己的全运之旅。“我接受事实!”王适娴说。

  赛场上的遗憾。中国人听故事总喜欢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但在竞争激烈的全运赛场上,圆满的句号注定不是谁都可以画上。从乒乓球赛场上的张继科,到举重赛场上的廖辉,再到羽毛球赛场上的王适娴,这些老将全都是世界冠军,本届全运会或许是他们最后一届全运会,带着遗憾告别赛场可能心有不甘,但是人生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事情,他们站上全运赛场就是对传承精神、拼搏精神的生动诠释。(谷永光)

1 2 3 4 共4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