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与梦想,永不退场——天津全运会四记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赛场内外

激情与梦想,永不退场——天津全运会四记

//www.workercn.cn   2017-09-09 13:10:4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运动,任何时候都不晚

  坐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常会有身份“错乱”之感。

  这是我的第一次体育记者之旅,也是首次参与大型体育赛事的报道。角色转换的不习惯经常会不期而至,甚至会跟随场上赛事的精彩、紧张、激烈而忘了本职工作。

  在资讯传播如此快捷方便的今天,人们已经习惯了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来观看各种赛事。不过,我仍然想对大家说一句,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去场馆里看比赛。

  因为这种现场的感觉,会非常不同。没有特写、没有解说……但观众的加油呐喊和运动员最直观的“碰撞”,都能带给你一种只属于竞技体育的震撼;坐在场边,甚至可以用鼻子嗅出那种弥漫在场上的紧张与激烈,并因此血脉贲张……你如此近距离地感受运动之美,同步着运动员的欢乐和悲伤、高兴与失落、快意与遗憾。

  落实“全运惠民”,这一届的天津全运会组织者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田径开赛当日,“水滴”体育场就专门设置了“惠民专场”,1万多观众可以持10元钱的超低价门票入场,目睹苏炳添、张培萌、谢振业等“飞人”登场亮相。

  有时间,多去场馆里看比赛吧。

  我希望,以后的赛事组织者们能像这样,多动动脑筋,把观众吸引到场馆里。有了观众的支持,运动员在场上会更有动力,体育也会更有魅力。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新增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项目。龙舟、太极、健身气功,这是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滑板、攀岩现代时尚,乒乓球、羽毛球老少咸宜,还有广场舞、柔力球……

  在这个全新的全运会赛场上,涌现出了许多“草根冠军”和“草根明星”。参赛人员更是遍及大江南北、涉及各行各业,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

  这个岁数仍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不知你看了会有什么感想?

  在我看来,体育运动是人类社会少有的能够超越政治、国度、种族等屏障的一种文化形态,根本是促进人的和谐发展。

  体育当然不只有竞技体育。就这届全运会而言,它既是竞技运动舞台,也是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大派对。通过群众比赛,大家汇聚到这个舞台上来,亲身体验、亲身参与,也激发了大家参与体育锻炼、享受健身乐趣的热情。

  有时间,到运动场上去吧!

  我更希望,当你读到上面这些文字,能放下手机、离开空调房间、扔掉电脑键盘,去尽情流汗——开始运动吧,任何时候都不算晚。(赵晓展)

1 2 3 4 共4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